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高分子学院开展“雷锋精神人人学,奉献爱心身边做”雷锋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0  作者:张欣    点击:[]次

弘扬雷锋精神,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号召团员青年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从3月10日起,高分子学院团委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雷锋精神人人学,奉献爱心身边做”雷锋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防疫值守我先行防疫工作不松懈,高分子学院橡尚志愿者协会将志愿服务活动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开展场地消毒、体温测量等校园疫情防控基础工作。同学们积极投身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体悟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

 

课前准备我积极为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倡导积极“橡尚”的学习氛围,学院以团支部为单位,倡导青年团员在课前打扫教室、课上认真做笔记、课后带走垃圾的系列活动,给老师和同学们营造一个更加清洁舒适的学习环境,在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和学习积极性的同时带动和促进雷锋精神的弘扬与传播。

 

温馨宿舍我代言为增强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营造健康、活泼、文明的生活氛围,发挥同学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学院团委以宿舍为单位发起“温馨宿舍我代言”活动。清扫宿舍、整理书桌、收拾阳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宿舍面貌焕然一新。宿舍环境或干净整洁,落落大方,或装饰精美,书墨飘香,大家在自我服务中体悟雷锋精神的力量,用心打造了温馨文雅宿舍氛围。

 

 日常服务我参与依托学生会及橡尚志愿者协会等志愿服务组织,引导青年团员参与到学校日常生活的服务之中。在学校体育馆、图书馆、教学楼等地协助做好环境打扫文件整理、书册管理,在服务校园中成长,从奉献中收获,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里永葆生机和活力。

 

雷锋精神永不褪色,志愿服务薪火相传。本次“雷锋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各团支部秉承“安全第一、育人为本、力求实效”的宗旨,坚持育人导向,积极引导青年团员主动参与,鼓励青年团员以实际行动服务学校、奉献他人,切实体会雷锋精神,践行青年使命。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