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橡胶206开展“锚定远景目标,共话青年担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2  作者:孟祥伟    点击:[]次

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京隆重召开。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橡胶206班团支部于11月21日在二教202开展了“锚定远景目标,共话青年担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团支书邵依凡带领全体团员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要点,重点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国际新形势的分析、国家新任务和新目标的确定,面对即将到来的十四五规划和国家2035年远景目标,支部成员就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邵依凡:青年人是社会发展的主力军,青年大学生作为特殊群体,思想先进,视野广阔,充满朝气与活力。作为国家储备人才,青年学生要自觉担负起建设国家的重任,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理想追求同国家的需要相结合;要学有所用,把多年的知识储备和所掌握技能应用于改革与发展的实践中,为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贡献一份力量。曹栩嘉:我们这一代青年人赶上了国家最好的时候,无疑是最幸福的,同时我们也肩负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明年,我们将共同见证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那就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未来15年,我们将作为主力军,是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的参与者和践行者,未来30年,服务国家,奉献社会,我们是中流砥柱,必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开花结果,建功立业。伊迪:对当代大学生来说,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是我们敢担当、有作为的底气和基础。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科技水平和创新能力在综合国力的竞争中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我们青年学生只有掌握科学文化知识,筑牢科学理论基础,不断提高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把知识储备和应用技能转化成生产力、发展力、创造力,我们国家才能在未来的发展中实现独立自主,不受制于人,才能走的更稳更远。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橡胶206班全体团员了解了国家发展的美好蓝图,明确了自身的责任与担当,纷纷表示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奋勇前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才智。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