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高分子学院组织收看《齐鲁大讲坛-开学第一讲》疫情防控特别节目

发布时间:2020-06-10  作者:张欣    点击:[]次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宣传全民抗疫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高分子学院通过线上与线下的形式组织各年级同学收看了《齐鲁大讲坛——开学第1讲》,面对疫情,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在几个月的时间内遏制住了疫情的蔓延,让全世界再次见证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学生们反响强烈。

   

高材172班 姜旭红

以吾辈青春,守护锦绣中华。战疫中的90后00后,曾经父母眼中的孩子,如今成长为时代的脊梁。17年前,全世界都在保护我们90后;现在,换我们90后保护你们。面对疫情,我们不仅有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使命精神,更有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奋斗精神。

与时代同频,坚定理想信念。无论是工厂车间加班加点生产的口罩防护服,还是火神山、雷神山神速建成所需的板房材料,都离不开高分子材料。当下,我们新时代大学生应该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练就硬核本领,让我们青春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闪光!

橡胶178班 马盼

新年伊始爆发的新冠病毒来势汹汹,举国人民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形成了“抗疫精神”。“抗疫精神”是党一系列精神传统的传承和发展,特别是对中华民族在战胜大灾大疫过程中所形成的一系列精神,如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等的丰富和延续。这些精神无一不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面对疫情,医护人员、军人、专家学者尽己所能,贡献力量,奋战在抗疫一线。平民百姓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不出门、不造谣、不信谣,全国上下打响了疫情攻坚战。中华民族是一个团结的民族,面对困难,在党的带领下,我们不畏艰险,勇往上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使包括“抗疫精神”在内的中国精神真正走进内心世界,成为精神引领。

橡胶182班 邱艳平

世间并无所谓的英雄,只是在危难的时刻,身为普通人的他们勇敢地站了出来。譬如一灯,灼于暗室;譬如微风,点燃荒野。星海璀璨,我们每个人都能、都应跻身其中。

如今国士出征,医者死战,民兵赴难,我们在英雄们的庇佑下安居于家中。可只要用心体察就会发现,我们能做的也有很多,最首要的当然是勤学苦练、充实己见,绝不可轻视学业,我们是国家的新栋梁、新希望,应当勇挑重担,用不断的求索与奋斗,成就利国利民的不凡事业。另外,我们还要强身健体,好的身体是我们奋斗的基础,只有将自己的身体保护好,不给国家填忧虑负担才是做到了我们的分内之事。三要心中有分寸,行动有分寸,白衣战士们要做的是与时间赛跑,我们要做的就是练就过硬本领。不私自外出聚众游玩,胡乱散布谣言,要紧随国家脚步,不到松懈之时绝不放松警惕。我们应投入积极生活,努力改变现状,把握居家学习的时光,春风已过,夏至未至,那些隐藏在山岳云海中的壮志,等待着我们去遇见。下一次,当祖国需要我们时,换我们负重前行,保护中国岁月静好。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