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高分子学院2020年“不负韶华,一路橡尚”毕业季主题活动策划

发布时间:2020-05-25  作者:    点击:[]次

一、活动主题

不负韶华,一路橡尚

二、活动主办单位

高分子学院分团委、就业办

三、活动时间

2020年5月下旬至6月下旬

四、活动目的和意义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我院2020届毕业生即将结束大学生涯,奔向人生的另一段旅途。值此毕业之际,高分子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和学生实际,以庆祝母校70周年华诞为契机,开展“不负韶华,一路橡尚”主题的毕业季系列活动,将逝去的岁月,化作恒久的青春记忆,同时营造温馨、和谐、安全的离校氛围,鼓励青年毕业生培育爱国情,激发强国志,引领报国行。

五、活动对象

    高分子学院2020届毕业生

六、活动内容

毕业生系列活动主题为“不负韶华,一路橡尚”,共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活动一:

1.活动主题:“橡遇一陆,高材生”——电子纪念册《初心·橡尚》

2.活动时间:2020年6月

3.活动形式:线上

4.活动内容:

各班级收集提供素材如班级合照、班级故事、班级短视频等,按计划时间上交材料,汇总后由学院学生会帮忙制作。以班级故事、优秀毕业生个事、学生会等栏目罗列其中,当毕业生拿起杂志时,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故事,给予每个毕业生完整的大学生涯回忆。

5.活动目的

纪念册是大学四年记忆的凝聚,是青葱岁月的美好印记,时光不再,记忆永存。它可以将我院优秀毕业生的宝贵经验以笔墨记录下来,成为我院的一抹独特的风采。


活动二:

1.活动主题:“橡知一柒,明志向”————我的青科回忆录暨庆祝我校70周年华诞

2.活动时间:2020年6月

3.活动形式:线上

4.活动内容:

以三行情书的方式,运用简单的言语讲述毕业生们对母校的不舍之情,以及对母校70周年华诞的祝福。

5.活动目的

通过三行情书的表达方式来感谢母校、老师对自己的培养和教育之恩,同时为母校70周年华诞送上20届毕业生的美好祝福,祝愿母校未来发展能够越来越好。


活动三:

1.活动主题:“橡伴一捌,正扬帆”——20届毕业云端晚会

2.活动时间:2020年6月

3.活动形式:线上

4.活动内容:

①.以班级为单位,各班独立自主出1-2个节目,活动要求能够展现16级高材生积极向上,勇敢迈向未来的精神面貌。

②.节目以录制的方式为主,各班节目自主拍摄为视频,并自主进行后期处理,按照约定时间上交素材。

5.活动目的

通过毕业生云端晚会,送上学院对毕业生的祝福与希冀。回忆往昔,展望未来,为踏上明日光辉的征程而呐喊。同时,也把毕业生对低年级同学的感情和祝愿表达出来,让他们能愉快地、无悔地度过大学的学习和生活。


活动四:

1.活动主题:“橡尚一玖,共奋进”——16级高材生故事汇

2.活动时间:2020年5月—6月

3.活动形式:线上

4.活动内容:

毕业生可向微信公众号“高院之声”及QQ公众号“多喝牛奶能长高”投稿讲述与小伙伴难忘故事并配有与学院小伙伴的多张合照,经审核,公众号可整理按批次推文。

5.活动目的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去寻找自己的人生之路。毕业在即,充盈在心间的是浓浓的师生之情、同窗之宜、离别之念。希望通过故事汇的方式为所有毕业生提供一个情感交流的机会,展现自我的舞台,留下校园青春共同的美好记忆,为学弟学妹树立良好的学习榜样,为老师为母校留下最美好的印象,使广大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开心文明离校,踏上新征程,开创新业绩!


活动五:

1.活动主题:“二零橡拥,守初心”——合唱一首歌

2.活动时间:2020年6月

3.活动形式:线上

4.活动内容:各班以班级为单位合唱一首歌,如《375路》等,形式自拟并拍摄为视频,可收入到电子纪念册《初心·橡尚》。

5.活动目的

毕业之际,班级同学都将奔向自己的远方,为纪念四年同学情谊,讲述班级的感人故事,通过共唱一首歌的方式来引发班级同学共鸣,一起为母校、学院、同学送上祝福。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