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高分子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19  作者:曲明 杜雨倩 图/高雪婷    点击:[]次

12月16日下午,高分子学院2019级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在学院楼401室举行。大会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掌握危急情况的应对方法。学校保卫处仇立峰老师为2019级全体研究生作“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的专题讲座。大会由高分子学院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曲明老师主持。

 

仇立峰分别从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实验室安全事故与现状和消防安全责任三个方面,结合高效发生安全问题案例,讲述了宿舍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宿舍火灾产生,实验室水电安全、化学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各类风险易发点和防控方案,还从火灾的种类、诱发因素、逃生自救方法、消防器材使用和防范火灾事故发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还进行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的现场教学。

 

最后,曲明老师对大会做出了总结,又紧接着针对研究生教育管理方面的一些问题做了介绍,希望我们能走出宿舍,勤奋学习,严格要求自己,独立思考追求卓越,不要荒废三年的研究生学习阶段。

 

本次大会,传达了学校安全教育相关文件指示及精神,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特别是在宿舍安全和实验室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安全事故的应对有了明确的处理措施。希望同学们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做好各项防范和防火工作,保证校园的和谐、宁静和平安。因为只有安全之钟长鸣,才能为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提供保障。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