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院承办“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2-11-16  作者:    点击:[]次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

为庆祝十八大的召开,拓宽同学们的党史知识面,培养同学们爱国主义精神,119日晚630,由校团委主办、高分子学院承办的“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在讲学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曲慧敏和四方校区各分团委老师作为嘉宾参加了活动。

来自四方校区的6支参赛队伍参加了知识竞赛,经过各代表队个性十足的“亮相”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必答题环节中,每支队伍抽到相同数量的党史知识题目,答对得分。无论是“中共一大的召开地点”,还是“党处理民族问题的根本方针”,各代表队均从容应变,对答如流。抢答环节,高分子学院的亓胜斌等三位同学凭借自己较好的反应能力和丰富的党史知识,多次抢得答题机会,并以较大的优势遥遥领先。才艺展示环节,高职学院表演的哑剧十分滑稽幽默,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高分子学院富有感情的诗歌朗诵感染了在场观众,获得了各位评委的好评。经综合评比:高分子学院获得一等奖,环境学院、化学院获得二等奖,高职学院、化工学院和材料学院获得三等奖。

曲慧敏高度评价了活动组织方对于活动的策划和创意,她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不要忘记历史,二是要关心国家大事。她希望同学们要经常学习历史知识,牢记历史,不忘使命;同时更要积极的关心党和国家大事,心系祖国命运,努力学习,报效党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