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高分子学院举行考风考纪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31  作者:孟祥伟,王卉卉,方璇    点击:[]次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帮助大一新生养成良好的考试习惯,12月30日,高分子学院召开2021级学生考风考纪教育大会。大会由团委孟祥伟老师主讲,主题为“严肃考试纪律,营造良好考风”,14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教育大会。

孟祥伟在教育大会上指出,考试是一件严肃的事情,有学校规章制度和国家法律法规的强力约束。大学期末考试是检验学业水平重要手段,考试成绩也是学生评奖评优的重要依据,诚信考试关乎学习效果检验的真实程度,关乎学生间竞争的公平公正。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需要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诚信应考是每一名考生应尽的义务,关系个人道德品质,关系社会的公平正义,诚信应考既是对自己的尊重也是对法规的尊重。考试作弊行为是心存侥幸的蒙混过关,不仅破坏了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也是对道德和法律法规底线的触碰。学校对考试作弊行为态度是明确的,即坚持零容忍,对于考试作弊的同学将依规依法严肃处理。

孟祥伟结合具体实例,解读了学校关于考试作弊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对学生加强了警示教育。本次考风考纪教育大会,提高了同学们对考试及其规章制度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诚信应考的意识,为营造良好考试氛围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