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招生简章 中外双方办学优势 专业特色 教育教学 合作基础 招生问答
 
 

目前招生工作已全面展开,欢迎各位考生报考本专业,详情请咨询高分子学院。

 
 
 
 
韩国庆尚大学
韩国庆尚大学(中文版)
青岛科大高分子学院
青岛科技大学招生网站
山东省招生考试院

教育教学

本项目将依托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和韩国国立庆尚大学纳米新素材工学院组织实施教育教学,双方共同商定教学计划,充分体现合作双方的专业特色和师资优势,突出国际化、创新性、可操作性;早在2002年双方学院就签订为姊妹学院,2003年双方学校签订为友好合作学校,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广泛地交流与合作。

1、办学专业: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橡胶工程方向),学制4年。该专业是青岛科技大学和韩国庆尚大学的优势特色专业,双方合作实现“强强联合”,共同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专业人才。

2、教学计划:青岛科技大学和韩国国立庆尚大学共同委派专职教师,所有授课教师均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教学采用四年制本科教育模式,教学计划参照学校现有专业双方共同商定,学生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学分,成绩合格者,将获得青岛科技大学颁发的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考核评价方式采取闭卷考试为主。

3、课程设置:根据合作办学协议的要求,本项目的课程设置由双方根据现有的教学计划共同制定,并编排课程代码,纳入学校教务处教务管理系统实行统一管理。课程设置中外语教学以韩国语为主,同时设置了一定的英语课程,切实培养具有中韩文化背景,中、英、韩多种语言交流能力的国际化专业人才。

4、项目管理:本项目设立联合管理委员会,在其领导下,设置教学管理工作委员会。该委员会在吸收韩国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教学理念的基础上,结合双方各自优势,全面负责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其主要职责:制定并组织落实教学管理文件、教学计划及教学大纲,组织开展教学、考试以及实践工作。

5、必要性:本合作办学项目既有坚实的办学基础,又有突出的办学优势,同时也是教育国际化的必然趋势。(1)实现“橡胶强国”需要。橡胶材料是发展现代化交通运输、航空航天、机械装备、国防科技等必不可少的战略物资,该领域科技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的高低直接影响到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中一些关键环节的现代化进程。我国是橡胶大国,但还不是橡胶强国,要提高中国橡胶行业的国际竞争能力,实现橡胶强国之梦,迫切需要培养一批具有国际眼光的创新型橡胶行业专业人才。(2)教育带动产业的需要。众所周知,教育对产业的带动作用是巨大的。正如米其林之所以成为轮胎巨头,是因为有一所法国橡胶学校。同样,山东半岛的橡胶产业比重占全国的50%以上,也是得益于青岛科技大学在橡胶方面的人才培养与科研成就。作为国家最早设立橡胶工程专业、橡胶专业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相对集中的高等学校,青岛科技大学有责任在促进产业发展方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3)学科建设的需要。庆尚大学在橡胶材料方面有着几十年的教学经验和研究积累,成果突出。青岛科技大学引进庆尚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教育理念,可以实现“强强联合”,在保持自身特色和优势的基础上,拓宽培养对象的国际视野,提高培养对象的创新能力,为我国成为世界橡胶工业强国提供人才支撑;通过交流教学计划、师资培训计划、图书资料共享计划、科技合作计划等措施,进一步促进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材料学科的发展,进一步增强办学实力、扩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国际影响。

Copyright 2012 青岛科技大学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青岛市四方区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