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重磅!全球引才!@海外优青,青岛科技大学诚邀依托申报!

发布时间:2024-01-21  作者:    点击:[]次




01




学校简介




青岛科技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文、经、管、医、法、艺、教等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学校是国家“111计划”立项建设单位、山东省“强特色”高水平大学,被社会赞誉为“中国橡胶工业的黄埔”。





学校现有教职工2800余人,其中住鲁院士、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20余人,泰山学者等省级高层次人才80余人。拥有5个博士一级学科,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4个学科进入全球ESI学科排名前1%,其中化学学科首次进入全球ESI学科排名前1‰。



02




申请人条件




(一)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4年1月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4年4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3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并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二)限项要求

执行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相关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03




支持保障




(一)国家提供100-300万元资助支持,资助期限为3年;

(二)享受山东省和青岛市配套支持最高250万元;

(三)享受特聘教授三级岗工资待遇,提供60-80万左右的年薪;
(四)提供100万元的住房补贴和50万元的安家费;

(五)除国家提供的科研经费外,根据不同学科提供100万到200万不等的科研启动经费;
(六)妥善解决实验条件设备、配偶安置及子女入学等问题;

(七)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进入最后评审阶段未获立项的,且符合山东省海外优青项目申请人条件,并按程序提交申请书及有关证明材料后,可直接给予山东省海外优青项目支持。

04




注意事项




(一)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指南(见附件)要求,与学校签订工作合同或者意向性协议,于2024年2月1日以后登录信息系统,在线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申请书》。申请人对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二)项目申请截止日期:2024年4月15日


05




联系方式




青岛科技大学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联系人:

张老师  杜老师  金老师

联系电话:

13156292878  18765285501  13864220191

电子邮箱:

qustrc@163.com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