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高分子学院第七届“廉政文化建设月”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05-05  作者:王天乙    点击:[]次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以及纪委《关于开展第七届“廉政文化建设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增强党员干部反腐倡廉自觉性,培养师生正确的价值观和高尚的道德情操,营造“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崇尚廉洁”的廉政校园文化,依照学校指导思想,按照学校“初心 使命 担当 作为”活动主题,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加强领导

学院成立廉政文化建设领导小组。总支书记担任组长,成员包括其他中层干部、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以及党支部书记。

二、精心部署

召开中层干部会、党支部书记会议,传达活动意义,使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月”活动的重要性,并把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相结和,形成合力。

三、营造氛围

在学院大会、学院网站、e学平台、宣传屏等载体开展“廉洁从政、廉洁从业、廉洁从教、廉洁修身、做‘五有’科大人”和“监督是师生的义务、为民是管理者的本分”主题宣传,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四、开展活动

中层干部率先垂范,抓好作风建设,倡导廉洁从政。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以及学校从严治党会议精神;观看一次反复倡廉教育宣传片;开展科级干部廉政培训。抓好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倡导廉洁从教,崇尚师德。在教师中开展廉洁从教、服务学生教育,请学院老教授给全体教师做一场关于师德方面的报告。抓好青年学生学风教育,倡导崇尚廉洁,诚信守法。将廉政文化建设纳入党课、形势政策课安排,开展以端正态度、敬廉崇洁、诚信守法、节俭自律为主题的思想教育活动,将“廉洁文化”列入大学生团学活动热点问题之一。

五、强化责任

通过活动,强化全体党员和教师们守纪守则意识和进取奉献精神,为建设“五有大学”和续写“橡胶黄埔”努力工作。强化党员干部党风廉政责任意识。立足岗位,树立形象,追求奉献,讲党性守党纪,为党旗添光辉,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强化全体教师廉洁从教责任意识。立足讲台,教书育人,依法执教,爱岗敬业,廉洁从教,为人师表,落实常规,严谨治学,关爱学生,尊重家长,淡薄名利,遵纪守法,做人民满意的教师。“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引领学生成才”!强化广大学生节俭自律责任意识。通过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教育学生遵规守纪,知荣明耻,崇尚廉洁,弘扬正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敬廉崇洁的道德情操;做到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营造崇尚廉洁的校园文化氛围,创建和谐的育人环境。“学在高分子,成就高材生”!

六、凝练品牌

在教师中持续开展“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引领学生成才”主题活动,使之成为教师从业特色;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打造“学在高分子、成就高材生”团学工作品牌,使之成为学院廉政文化月的有力支撑。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