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寒假真情暖人心 联动育人成果显——高分子学院赴惠民、莱州、青岛海力威新材料有限公司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2019-01-22  作者:王天乙    点击:[]次

    2019年1月21日至2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正,学生处处长陈刚,团委书记王锋业,学生处副处长曹永俊,高分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尤亭亭,高分子学院分团委书记徐华先后赴滨州市惠民县、烟台市莱州市等地开展走访活动,并送去了慰问品、慰问金和新年祝福。

家校合力促成长

家访中,校领导、学院领导与贫困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流与沟通。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生活情况,同时向家长及学生讲解了国家、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和措施。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勤俭自立,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馈社会,并结合学生的个人情况对其发展和就业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学生家长对学校的关怀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受助学生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牢记老师们的教诲,不辜负学校和家庭的殷切期望,做到知恩于心,感恩于行,以良好表现、以优异成绩来回报国家、学校、家人。

校企合作助成才

高分子学院为保证走访活动的顺利开展,精心谋划,选定走访企业、设计走访路线。学院一行六人来到青岛海力威新材料有限公司就如何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进行深入调研。走访期间,学院还将泰安、滨州籍家庭困难学生情况与青岛海力威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了对接,为贫困学生在企业发展牵线搭桥。 

     学院2018届毕业生、橡胶148徐嘉麟通过自身的努力拼搏,从公司新进职员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新人殊荣。徐嘉麟在座谈中表示,感谢母校的悉心培养和老师的敦敦教导,同时向学院老师汇报了自己在企业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表示继续发扬橡胶品格,做到为企业尽力、为学校争光。

    徐华向企业介绍了学院新一届毕业生的情况以及就业工作安排,并邀请企业参加高分子学院2019毕业生招聘会,继续招聘高分子学院优秀学子。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高分子学院具有专业优势,毕业生的认可较高,期望与学院在学生培养、企业认知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搭建人才提升平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此次走访活动促进了学校、家庭、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深化了家校、校企联系,使学校、家庭和企业形成育人合力,为学院做好“学在高分子,成就高材生”学生工作品牌打下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