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高分子学院开展铭记历史·纪念国家公祭日爱国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4  作者:王天乙    点击:[]次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第五个公祭日。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引导同学们铭记历史,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高分子学院开展铭记历史·纪念国家公祭日爱国教育活动。

铭记历史国旗下默哀。开展国旗下默哀活动,集体向惨遭侵略者杀戮的同胞和为抗战胜利牺牲的革命先烈默哀。默哀完毕后,学生代表带领同学宣誓,许下铮铮誓言,要以史为鉴,发奋图强。

铭记历史传红色基因。学生支部赴青岛山炮台遗址,参观了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通过一件件见证历史的古炮、石碑照片、地图等文物同学们了解曾经遭受殖民统治的青岛往事。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抗击外敌家国情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铭记历史烛光寄哀思。开展“烛光祭”悼念活动,学生们将蜡烛摆成南京和“12 13”的字样,意在表达对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的深深哀悼以及对和平的珍视。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希望用蜡烛寄托自己对先辈的哀思,铭记历史,祈愿和平,争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不保守、肯付出的新时代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贡献力量。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