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高分子学院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演讲比赛暨书画摄影展

发布时间:2018-10-28  作者:王天乙    点击:[]次

 2018年10月28日,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以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书写新时代答卷,高分子学院在学院楼401学术报告厅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演讲比赛暨书画摄影展。本次演讲以“回顾改革开放,抓住时代机遇”为主题,引导广大新时代大学生深化时代使命与责任担当,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

他们紧紧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主题,畅谈改革开放40周年来中国的巨变。抒发了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的激情满怀,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新气象。李晨同学通过讲述四十年间中华民族发生的天翻复地的变化,以及号召当代青年对未来改革开放事业的发展再添光彩;陈子雄同学以《腾飞吧,中国》为题,描述了四十年间中国的蜕变,改革开放是现在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开端;沈凯同学以《改革开放四十年,同心共筑中国梦》为题,回顾了四十年里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呼吁青年改革不息,奋斗不止,坚定不移地做改革开放的推动者。九位选手通过不同的角度,讲述了自己对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变化的体会,讲述青年故事,讲述中国故事。最终,王炜杰同学获一等奖,李晨、宋玉获二等奖,沈凯、王茹尧获三等奖。

与此同时,入党积极分子们用敏捷的才思、丰富的学识、精彩的语言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对改革开放40年发展的见解与思考。演讲结束之后入党积极分子们介绍了他们的改革开放40年书画摄影作品,有形式新颖的剪纸作品,也有漫画、素描和水粉画,表达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对一代伟人邓小平同志的钦佩之情和对改革开放一大壮举的赞叹。

演讲比赛旨在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时代背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前进的道路不尽是坦途,“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九层之台,起于垒土”,“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回顾中收获经验,在创新中迈步前行,脚踏实地地奋斗,把祖国蓝图变成现实。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