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高分子学院举行消防总动员,安全“橡”前行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8-10-24  作者:王天乙    点击:[]次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师生的应急逃生与自救能力,10月23日,高分子学院开展了一场以消防总动员,安全“橡”前行为主题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院2018级新生参加了消防疏散演练,学校消防科科长仇立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尤亭亭以及分团委辅导员王天乙、曲明、张欣参与此次演练。

烟雾弹投放之后,演练活动总指挥尤亭亭下达“开始演练”的指令演练以哨声为信号,哨声一响,各宿舍舍长组织本宿舍同学撤离宿舍。逃生演练中同学们采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有序疏散,充分体现出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素质。一楼的同学首先撤离宿舍,高楼层的同学则从就近的楼梯撤离,下楼时依次行进。在此过程中组织人员在现场进行指导,组织同学们有序撤离,从宿舍楼中撤离出来的同学们马上到东山篮球场进行集合。

疏散逃生演练完毕后,仇立峰又现场介绍了灭火器、消防栓等多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师生体验互动。

通过这一次的消防疏散演练活动,体现高分子学院对消防教育和消防管理工作的重视,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消防常识,掌握了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巧和逃生技能,还懂得了如何在混乱环境中互帮互助、逃生自救。演练组织有序,切实提高师生消防逃生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火墙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