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高分子学院2018级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7  作者:高分子    点击:[]次

  10月16日下午1:40,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安全教育大在高分子学院401举行。大会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掌握危急情况的应对方法。本次大会由学校保卫处副处长严增兴主讲,由高分子学院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翟静老师主持。高分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尤亭亭出席会议,高分子学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到场参加。

   首先,尤亭亭对与会的研究生提出了几点期望:希望同学们谨记安全的同时,能牢守考研初心,不仅要遵守学术和办事的规则,更要独立思考追求卓越。另外,她也呼吁研究生们要懂得感恩,不忘时刻传递正能量。随后严增兴对2018级研究生新生首要强调了消防安全工作,分别从宿舍消防安全、实验室消防安全两个与入学研究生关系最为密切的方面展开。从宿舍安全出发,严增兴从宿舍防火的重要性、宿舍火灾产生的原因两个角度告诫同学们,宿舍安全无小事。接着从实验室安全事故与隐患现状,实验室必须杜绝的无人值守、违规操作两个禁忌谈起,为同学们简要剖析了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的可能原因,强调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此外,严增兴还讲解了初期火情的处理、安全疏散逃生的步骤,明确了消防安全的责任,保证2018级研究生新生对安全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最后,翟静对大会做出总结。

本次大会,传达了学校安全教育相关文件指示及精神,使2018级研究生们对安全工作有了进一步的学习了解,特别在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安全事故的应对有了明确的处理措施。安全之钟长鸣,才能为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提供保障。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