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高分子学院举行2017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9-30  作者:孟祥伟    点击:[]次

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鼓励大学生积极探索科技前沿,勇于进行创业实践,我院2018929日下午在高分子学院401举行2017学生创新创业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分团委孟祥伟老师主讲,王卉卉老师和全体2017同学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中,孟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他指出本科生是科研工作的储备力量,也是重要的参与者。作为工科学生,除了课堂上的专业知识,主动进实验室、进课题组参与实验、参与科研也是增长知识提高技能、提升能力的有效途径,分团委将为积极为同学们进实验室和课题组联系老师,搭建桥梁。对于科技创新,同学们应当以兴趣为导向,好奇心为驱动,增强创新驱动发展的责任意识,通过深思熟虑和长远谋划寻找科学规律,助力科技进步。最后孟老师提到了大学生和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的关系,他认为,各类创新创业竞赛是创新创业教育的途径和激励手段而不是目的,大学生应当树立正确的竞赛,应当把各类创新创业竞赛作为一种参与科研的契机,一种创新思维锻炼方法,一种实践经历和一种综合锻炼如团队合作、沟通交流、文字能力等大学生应当摒弃急功近利的心理,真正把各类创新创业竞赛作为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提高能力的有效方法和途径。

此次培训会是学院创新创业系列培训会之一,今后学院将举行多种形式的培训会,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发展。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