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高分子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19  作者:王天乙    点击:[]次

时值第34个教师节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分子学院广大师生通过多种形式关注大会,认真学习大会精神。我院16、17级各班于近日以学习座谈、宣讲交流、理论研讨等形式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表达对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想。

高材171班开展了“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学子谢恩师“的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朗诵了诗歌《老师,我们爱您》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好老师不仅是传授书本的教书匠,而且是塑造学生品格的“大先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负师恩,在奋斗中绽放青春芳华争做新时代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复合171团支部组织了“这些年,我们遇见的老师”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交流了自己与“这些年遇见的老师”之间记忆深刻的小故事。短短几则故事,勾起了大家许多美好的回忆,忘不了老师讲台上怡人的风采,忘不了老师灯光下辛勤的身影,忘不了老师和蔼的笑容,更忘不了老师亲切的教诲。新时代为青年学子建功立业搭建了广阔舞台,作为一名大学生,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树立远大理想、肩负时代重任,强品德、长见识、求真理、敢担当,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

塑料162班开展了“感恩教师节,手工表情谊”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亲手制作精美的教师节贺卡,并写下想要告诉恩师的话,向老师表达真挚的祝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班长杜鹏辉说到,教育让我们有了对知识的渴望,有了对梦想的追求,我们要感恩我们精神成长的引路人。

复合161团支部举办“情随信扬”教师节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人手一件信封信纸,用笔尖表露自己对恩师的真情感悟,表达对老师让自己“从无到有”耐心指导的感动与感谢,信件由班级收齐后统一“寄出”。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将牢记习总书记指出的“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向“建设者和接班人”前进,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着力锤炼高尚品格;牢记“事业靠本领成就”,不断增长能力才干;牢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永远保持奋斗精神;牢记“创新是第一动力”,勇于投身创新创造。尊师重教,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习总书记强调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这给我院教师极大的鼓舞和力量,我院学子承师恩,表真情,以团学为基,行动为石,用丰富的活动表达感恩的真心。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