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高分子学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入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8-09-12  作者:孙浩    点击:[]次

20189121240分,高分子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高分子学院楼401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高分子学院宗成中院长,党总支书记孙洪广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尤亭亭书记,高分子学院副院长杜爱华老师,导师代表薛善锋老师,分团委书记徐华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翟静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刘苏苏老师,研究生教学秘书陈亚薇老师及2018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出席会议。

大会第一项,由高分子学院院长宗成中老师介绍校的历史沿革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科研等方面的成绩以及特色。宗院长指出青岛科技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学校,社会认可度高,被称为“中国橡胶工业的黄埔军校”。宗院长还强调研究生应该具备橡胶品格,培养自己的目标,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坚持创新,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成为以橡胶为特色的区域性国际科教中心而努力

大会第二项,由研究生导师代表薛善锋老师进行发言。薛老师强调研究生要主动与老师沟通交流要有自己的学业目标,要学会与他人合作交流,热爱科研,从工作中获得乐趣,不局限于自己的专业方向还要学会创新,了解领域前沿动态,更要学会感恩,强调实验要安全,科研要规范,学术要有道德,有创新,有思想,实事求是,正确对待自己的位置,规划好自己的未来。

大会第三项,由研究生新生代表汤健同学进行发言:高分子学院是“橡胶品格”的发源地,这里完美展现了“科大精神”、“五有理念”。这里有自由浓郁的学术氛围,有令人敬仰的学界鸿儒,有种类齐全的科研设施。作为一名高院人,要以“吃苦耐劳、坚韧不拔,朴实无华、甘于奉献,同心协力、勇承重载”的橡胶品格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潜心科研,做一名合格的“五有”科大人。

大会第四项,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洪广老师讲话。研究生要坚实理想,脚踏实地,还要坚守实事求是的底线原则。孙书记指出学校能有今天的成就,是老师与学生经过68年共同努力的结果。鼓励研究生要以成为“五有”高材生为目标努力奋斗。孙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三个安全方面的要求,要政治安全财务安全人身安全,还提出研究生要培养自己个人规划的意识

此次入学教育不仅让广大新生对学校、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鼓励广大新生树立更加远大的科研、学习目标,铭记橡胶品格,在未来道路上为学校、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