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2017级召开期末考试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7-09  作者:王卉卉    点击:[]次

临近期末,为加强考风考纪教育,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帮助学生顺利度过考试周,考出良好成绩,79日,我院召开期末考试动员会,分团委王卉卉老师、孟祥伟老师和马一恒老师以及全体班长团支书、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王卉卉首先强调了考风考纪问题。她指出,大学生应实事求是,诚实应考,应端正态度,尽自己最大努力考出最好成绩,共同营造、维护良好的考试风气。她强调,考试作弊行为不仅是对自己的不尊重,也是对学校考试纪律的漠视,对于带小抄、带手机、考场交头接耳等作弊行为全体同学应当极力杜绝,任何人不得越考试纪律红线一步。王卉卉老师带领同学们再一次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和《青岛科技大学学生纪律处分管理规定》(青科大字〔2017147号)等文件中关于考试作弊的处理准则。

马一恒主要向大家介绍了几种复习方法:对于临近考试的复习,要做到牵牛要牵牛鼻子,做到抓重点、抓关键,集中注意力放在重要知识点上,方可提高效率,事半功倍;对于不明确、没学会的重要知识点,应当及时请教老师或者与同学讨论;对于部分知识点,可以通过典型例题来复习。

孟祥伟就考试期间的身心状态向同学们做了提醒,考试要以一颗平常心来对待,做到不紧张,不焦虑;要积极备考、应考,切忌自暴自弃,考试期间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做到不疲劳进考场;考试期间要注意合理饮食,增加营养,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不要因为身体原因耽误考试。

此次大会的内容将由各班的班长团支书以班会或宿舍会的形式向全体同学传达,确保每一位同学悉知本次动员会的内容,在期末考试中展现良好考风,考出优异成绩。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