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寒假家访人心暖 联动育人成果显—高分子学院赴青岛平度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2018-01-30  作者:高分子    点击:[]次

  为更深入地了解和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就业创业困难、心理问题等学生的家庭情况,全面推进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联动育人工作,更好的促进学生成长成才。高分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尤亭亭带领辅导员邹亚平、王卉卉、王天乙、孙浩于1月29日前往青岛平度围绕以“建档立卡”家庭开展冬日送温暖活动。

一、精心组织 抓早安排
  高分子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紧扣活动主旨,精心谋划,早作安排,制定家访方案、选定家访对象、设计家访路线,在最短时间做好相关筹备工作,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必要的保证。
二、迅速行动 全力实施
  围绕以“建档立卡”家庭开展冬日送温暖活动。日前,第一支队伍已实现对平度市两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访,完成了活动的第一步。近日,学院将陆续在潍坊、泰安等地相继对学业困难、就业创业困难、心理问题学生家庭进行走访,将此次活动全面开展起来。
三、家校联动 携手育人
  家访中,老师们给受访学生家庭送上了学校的关怀和祝福。老师们通过和家长拉家常,了解到学生家庭日常生活情况。尤亭亭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国家、学校的资助工作政策,她表示,学校会持续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日常生活,并确保资助政策到位、资金到位,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辅导员老师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资助等情况与家长进行沟通交流。学生家长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由衷感谢国家、学校对学生的大力帮助,并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与学校携手起来更好地让学生成长成才。受访学生表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感恩意识等转化为自觉行动,做到知恩于心,感恩于行,用实际行动来感恩父母、回报社会。

  此次家访反映良好,这不仅让国家的教育资助政策更深入人心,同时也把来自党和国家的关怀送到了贫困学生家庭,有利于更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相关情况,这对于我院在帮助学生树立自信、找回自我、放飞梦想,使学生学有所成、人格有所完善,以及进一步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资助工作都具有积极作用。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