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分团委举办促进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2-12-11  作者:    点击:[]次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

为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能力,灵活掌握求职面试技巧,126日下午,高分子学院在讲学厅举行促进就业指导讲座,讲座邀请了天盟人力资源公司高级讲师王毅担任主讲,高分子学院毕业生辅导员和广大毕业生、部分大一新生听取了讲座。

王毅从求职、应聘、就业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求职上,王毅简明扼要的告诉即将毕业的学生要制作一份简约而不简单的简历,只要能将自己的特点表现出来,就是一份好的简历。在简历投递上也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如果能直接与用人部门面对面交流,效果会更好。在应聘面试中,王毅提醒应聘者要注意面试细节,用平和的语言拉近与面试官的距离,以“拉家常”的方式自我介绍,更能展现自信。王毅总结了几点面试失败的因素:面试中信心不足、精力分散、抗挫力差等都有可能导致面试失利。在就业方面,他结合具体的事例生动的说明了只有踏踏实实的工作,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才能获得领导与同事的肯定。成为职场人后,只有能做好以下几个方面,才有可能成为一个成功的职场人,即:工作者与事情打交道、与人打交道、工作者处理各种信息、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最后,王毅语重心长地告诉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好好学习,真正掌握所学知识,在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要积极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在校期间一定要学会与人交往,与企业交往,与社会交往。

毕业生辅导员卢海波就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网上注册、网上签约等问题作了说明,同时要求同学们做到诚信签约,网上求职要注意甄别招聘信息的来源,谨防网络诈骗,做到积极就业,开心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