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学院举办“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祖国”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2-10-22  作者:    点击:[]次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

为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创造优异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十八大”的召开,日前,高分子学院在西礼堂举办了“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祖国”的专题报告。复旦大学博士后、知名国际关系专家、青岛科技大学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主任高凡夫、山东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在读博士、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曹胜应邀就钓鱼岛问题和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7.23”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教育。高分子学院全体辅导员和本科生、研究生近2000人参加了政治学习。

钓鱼岛问题专题讲座中,高凡夫对最近的社会热点钓鱼岛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从历史和当前中日关系、国际关系复杂的背景中深度解读钓鱼岛问题,使同学们对钓鱼岛问题的由来和现状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于当前爱国游行、抵制日货等社会现象,他表示爱国无罪,但是应该理性合法,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值得肯定,他建议大学生应该首先做好一名学生的本职工作,把学习搞好,提高个人素养,将来才能更好的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在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7.23”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中,曹胜结合当前的钓鱼岛形势和社会发展趋势,深刻剖析了胡锦涛总书记7.23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他说,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高度和宽广视野,精辟分析了我国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满怀信心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认真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珍惜学习机会,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提高综合素质,为增强综合国力、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两位专家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生动讲解,同学们对钓鱼岛问题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同学们认为两个专题讲座理论结合实际,具有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不仅要有一颗爱国心,更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以实际行动迎接“十八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