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橡胶157-158举行“我的青春不迷茫”茶话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16  作者:    点击:[]次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

614日下午5点,由高分子学院橡胶157158班组织的“我的青春不迷茫”茶话会活动圆满完成。

经过近一个学年的大学生活,15级的学生都已经适应了大学的学习与生活,但是与此同时,他们也有着一些困惑与迷茫。例如:大学生应该如何面对考研与就业、大学生如何利用学校和社会提供的平台进行创业等。这些问题都让大家十分困惑。鉴于这一情况,橡胶157158两个班级共同举办了这次主题茶话会,目的是“接力成长经验,传承橡胶品格”。

活动之前,两班邀请了大四学姐徐翠,大三学长戚顺新、麻晓宇、段学昱,大二学长王苗宇、学姐展琦。他们在学习、工作、创业、支教等方面都有各自的经验与心得。活动一开始,六位学长学姐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心得经验,告诉同学们现阶段应该把精力放在什么事情上、应该如何规划自己的校园生活。活动第二个环节,同学们分别向学长学姐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疑问,他们都耐心地一一作答。活动最后在一片欢乐的氛围中结束了。

本次活动以大学四年的生活为引,引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这个目标。既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自信心,又解答了大家对于未来学习、生活的困惑。同时,还增进了各年级同学们之间的友谊。真正将学校职业规划教育与实践相结合。我们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向全院推广这种交流的方式,营造更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