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高分子学院学雷锋主题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6-03-22  作者:    点击:[]次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

3月20日下午1:50,由高分子学院分团委主办,高分子学院学生会实践部组织的传承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的大学生学雷锋志愿活动在2015级大一各团支部代表的积极参与下圆满完成。

2016年3月5日是全国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7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以此为契机,开展了这次学雷锋志愿活动。本次活动的地点选在青科大青年志愿者协会常驻的永平敬老院,参与活动的各团支部代表们有的已经不是第一次来此参与敬老活动了。活动伊始,同学们按照男女分成两个小组,男生为敬老院打扫卫生,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女生与爷爷奶奶们聊天,并准备一些小节目为其解闷。经过了一冬天青岛海风的洗礼,将遮风布拆下后的门窗上尽是一层淡淡的尘土,男生们二话不说,接过抹布和水盆开始了门窗的清洁工作。女生们在原有的基础上又分为若干个小组,有的在房间里陪老人聊天;有的在阳光下陪老人唱歌;有的帮老人缝补被子,不太熟练的手法逗得老人哈哈大笑……有三位女同学被一位奶奶拉进房间里,奶奶翻找了一阵,终于摸出两幅扑克来。原来敬老院中的爷爷奶奶因为年纪的原因,大多不会玩扑克,这下来了不少学生,那位奶奶定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那三位女生在结束后笑着说,为了讨奶奶开心,她们打的是不能赢的扑克。随着时间的流逝,志愿活动也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

本次活动以学雷锋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对雷锋精神的学习、实践、总结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的雷锋精神在现如今的重要性,增强了各参与活动团支部的凝聚力,将学习雷锋精神与学校的德育工作重点相结合、把学生的自我教育和实际行动相结合,使学校的校园环境与同学们的学习风气和精神面貌都有了相应的改善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