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文明课堂,远离手机”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4-12-04  作者:    点击:[]次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

亲爱的同学们: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其强大的功能,给我们带来了便利的同时也造成了隐患。曾几何时,手机已悄悄“绑架”了我们的生活,“影响”了我们的学习。
上课时,我们会忍不住掏出手机,回短信、刷微信微博、接电话,乃至玩游戏、听音乐、看小说,沉溺于手机娱乐之中,在课堂中神游四海,心不在焉,虚度了时光,荒废了学业。同时,课堂中此起彼伏的手机铃声,埋首于手机屏幕中旁若无人的“听课者”,让认真听课的同学倍受干扰;让辛勤授课的老师深受影响,课堂越来越像老师的独角戏。这种不良现象不仅扰乱了正常的教学秩序,而且严重影响了同学们的学习风气与学习效果。
为维护我院良好的院风与学风,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院研究生会特向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增强自我管理和约束能力。上课前,提醒自己和周围同学自觉关闭手机(或者不带手机上课);课堂上,约束自己不看手机、不接电话,不要让手机流量耗费课堂时间,耗费我们的青春。
二、各团支部要创造性开展“无手机”课堂活动。可通过“手机休息区”、“手机收纳袋”等形式引导大家养成课堂不玩手机的习惯,并逐步形成班级公约,同学相互监督,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班干部要以身作则。上课不玩手机, 并对其他同学做好监督和劝导工作。
四、养成合理使用手机的良好习惯。以理智的态度对待手机:做到以学习为主,娱乐为辅。
五、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上课期间不吃早饭,零食,集中精力听课,不打瞌睡,不交头接耳,不玩手机,课堂上与老师积极互动。
六、课前为老师打开投影、电脑,让老师能够马上投入教学过程中。上课期间不拍照(老师允许的情况下可拍),课后经老师允许后才拷贝课件。等老师宣布下课后才能起身离开教室,当老师有略微的拖堂时,耐心等待老师讲完后才可起身整理。
同学们,我们正当风华正茂,我们理应积极进取。为了自己的理想与未来,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每堂课做起,让手机远离课堂,让课堂回归宁静。让我们为营造一个优良的学习环境,争创文明课堂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吧!
高分子学院研究生会
2014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