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高分子学院组织朋辈心理工作骨干开展“和谐自我关系”主题团辅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作者:邢瑛  审核:尤亭亭  点击:[]次

2023年5月30日下午,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四方校区心理团辅室组织朋辈心理工作骨干开展“和谐自我关系”系列团体辅导培训活动。培训邀请褚晓珂老师担任主讲人。

13507F

此次人际关系团辅共分为四个单元,“有缘相识”“积极自我介绍”“缺点模型”“缺点解读”。活动引导大家体验主动交往的乐趣,在交流中发现共同爱好,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利用OH卡发现潜意识下的缺点,通过朋辈间的互相支持全面看待自身缺点,与缺点和解。


此次团辅培训是尤亭亭心路成长工作室的主要活动之一,从当下学生自我效能感较低的共同特点出发进行团辅活动设计,通过组织朋辈心理骨干培训,有效带动各班级开展团辅活动。希望帮助学生正视自己的缺点,发掘缺点背后的可爱之处,从而得到身心放松,达到与自身缺点和解,提升自我效能感的积极目的。

14B20B

最后在成员的活动收获分享中结束了本次的心理团辅,现场氛围良好,同学学习热情高涨,对自我效能感的认知提升了一个新台阶。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